close

眼前一片烏黑,什麼東西都沒有,忽然有一道小小的雜音,小到讓人很難去注意到它的存在,當我想叫那雜音大一點好能聽的清楚,但我的聲帶的聲音怎麼發都發不出來,這時的本能反應不是都是想要摸摸自己的喉嚨,看看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,可是另一個問題又來了,我的手好沈重,怎麼舉都舉不起來,此時才發現不只是手而已,我的腳和其他地方都使不上力 ”奇怪,我到底怎麼了?”內心不斷的提出疑問,一直感到恐慌,拼命的想要動起來,

好不容易動一下十指,如我所願的那雜音變得更大聲,越來越大,大到能夠分辨的出是誰,

「醫…醫生,他手動了一下了,他是不是醒了?」那雜音慢慢轉變成聲音,著急又喘息著,聽起來很熟悉,到底是誰?我想知道,我努力的張開眼睛

「這位先生,看得到我比什麼?」一長開眼,就看見穿著白袍,胸前還掛著無乙這個名字的銀色名牌,他把手放的很遠,好像是故意這麼的

「阿!這位醫生不好意思,我朋友他近視,比這麼遠,他可能看不太到」一位擁有讓我熟悉的聲音再都傳出,一個體型和我差不多的男子

「…一…」我硬擠出我眼前所看到的字,雖然說不出所以然,但我的視力和聽力漸漸恢復,所以眼前這為醫生比的數字更清楚,還連他的嫵媚的神情,白皙到不像活人的皮膚,幾乎跟白袍融為一體,都看的一清二楚的,唯一奇怪的事情是沒鏡片的為什麼可以看的那麼清楚?

「ok!很正常,明天下午就可以出院了」醫生很親切的說,還幫我用床,好讓他跟我說話,最後露出淺淺的微笑後就慢慢的離開

「鯰魚!太好了!我以為你再也醒不過來了」那個人喜極而泣向我衝了過來,“奇怪?這個人是誰阿?我又不認識你“我內心的疑問全寫在臉上

「鯰…鯰魚,別說你忘了我,我是延樂,樂阿」他惶恐的看著我,害怕、不安、難過,全寫在臉上,原本帥氣的臉蛋,變的扭曲變形

「樂?你是說,跑去約會的那個樂?」我狐疑的看著他,因為完完全全不像,我記得樂長
是陽光型的熱血男孩,被太陽曬出淡淡棕色皮膚,留著龐克風的髮型,不像是現在這樣,
臉色蒼白,比較像文學系的型男

「…對…我就是…」樂他慚愧低著頭,剛才的活力完全不見,取而代之的是落寞哀傷的表情

「樂!你怎麼了?你怎麼變外型啦!」他落寞的神情,似乎似曾相識,所以我便相信他。我用輕快的語氣向樂哈囉,以便轉移話題,雖然感覺只有幾天不見,怎麼就有這麼大的變化,

「…彥耘,我…我對不起你」他的眼淚因責任因友情,而直落而下

「…樂,你怎麼哭了啦,到底發生什麼?幹嘛向我道歉?」我著急的看向淚流滿面的樂,可惡的事,現在的我還動彈不得,無法安慰他

「你…忘了?」他的淚水不再流,用爭大眼神盯著我,透露出他有多驚恐錯愕,表情表現的表露無意

「忘了什麼?」我說道

「你出了車禍啊!」他極度的激動不已,比我這當事人還猙獰,蒼白的臉頓時因為請情緒的關係,漲的臉紅紅

「是喔」我呆呆的回應,想說根本沒這段記憶,而且我看了身體還完好如出,不像是出了車禍該有的樣子,我還發現我身上的久疤痕不見,頭髮也長到眼睛的長度

「你怎麼能反應這平淡!你可是從鬼門關走一回欸,就這樣昏睡整整一年了…」他看到我的反應後,更為激動,甚至快要動怒的情況,不過說的整整一年,又開始冷漠,臉色又降溫變回蒼白的臉

「抱歉我太激動了,時間不早了,我先走了,明天見」就這樣樂快速的說完,離開我的病房
「真是的,有必要這麼生氣嗎?」我的感知也回復了,而我的手也可以靈活的運用,舉起手騷騷頭,無奈的看著樂離去的背影,直到看不見為止

時間真的不早了,看窗外的亮度,大概也接近晚霞,病房內的燈也亮著,而我發現待的病房是單人套房的,我心裡想說我家有這麼有錢嗎?病房的牆壁很雪白,令人感到更陰暗冰冷,而且我還聽說醫院在世界排名的名次還比鬼屋高。

 

想要躺著休息下,但隔了很久都睡不著,睡不著,翻來覆去的,就是怎麼樣都睡不著,這時我忽然想到剛剛樂所說的話,假如是真的話,難怪我怎麼躺都不對,起身站起,反正我也感覺身體好的差不多了,就想要好好的活動一下筋骨

雖然我膽小,但這時候的我沒有想的太多的就往樓梯間走,我的病房在醫院最高的四樓,所以我得從四樓往下走,走到我剛剛看的地方,醫院的中央花園。四面處處都是花草樹木,圍繞著正中間的涼亭,則步道也圍繞著涼亭,再往四個角延伸到醫院的走廊。

當我緩緩走到透天的涼亭,不經意的抬頭往上看,一片黑呀呀的整塊天空,跟在黑夜裡閉起雙眼沒什麼兩樣,但有一顆亮眼無比的月亮,正照亮整塊大地,今天剛好醒來的這一天,正好初一或十五的正圓月,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,正當我如癡如醉的仰望圓月時,有人穿插這氣氛

「這月亮還真美阿!」無乙醫生無聲無息的走到透天涼亭,也神不知鬼不覺站在我旁邊,

「是啊~嗚啊!鬼啊!」看到出神的我反應慢了十幾秒才發覺不對勁,眼睛才慢慢轉移視線,不看倒還好,一看才知道什麼叫靈魂出竅,被月光反照到的臉孔,像一張白紙一樣反射,那如此蒼白到猶如死人般,太可怕啦!

「彥耘同學,雖然我知道我很美,但也不至於會嚇到人的程度吧?」不知那隻鬼哪來的力氣抓住正在拼了命狂奔的我,還叫我同學,而且還皮笑肉不笑的嘀咕著,如果認真看的話彷彿在太陽穴那有怒氣的符號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力氣太小,小到外表比我還纖細的那個鬼還小?不管我怎麼掙扎就是動不了,而且被抓住的那隻手,還感覺的到陣陣冰冷到不行寒氣,

「少…少自戀了!快…快放開我!你這人不像人,鬼不像鬼的『變態』!」聽到鬼在說話,而且說的話是超自戀,讓我更是瘋了,一不小心就失態

「真是夠了!你這白痴,我是你的主治醫生『無乙』,給我看清出點」他破口大罵著,頓時原本想保留的氣質,一下子全沒了,

「抱…抱歉,真的我感到很抱歉」他把握我的手放開,我趕緊連忙的道歉

「算了,真是搞不懂他是怎麼想的,幹嘛沒事把這種芝麻小事交給我?」轉個身子,開著打火機的火,點著他的香菸,從一絲一屢的白煙慢慢地飄散開來,因為在燃燒的火的關係,顯得臉正常許多,搔著頭,吸入大口的香,再吐濃濃的白霧,邊哀聲嘆氣的

「他?芝麻小事?」待原地呆滯的看著他,完全不明白他的意思

「這個啦!」無乙醫生優雅的往涼亭的石座椅走去,嘴角吊著菸,絲毫不會影響到他的形象,反而增添了許多帥氣,坐下後,輕輕的彈了一下手指,突然冒出一張烏黑的紙張,遞給我

「這是…魔術?」我的嘴巴已變成歐的形狀,看他手上遞給我的黑紙,驚訝到我的手也呆滯著,看著眼前剛剛上一秒醫師輕彈手指就變出東西來,心裡一直不斷說這不是魔術還會是什麼?一定是魔術,要不然會有更好的解釋嗎?

「我差點忘了,難怪你會這麼吃驚,這不是魔術,是魔力,快點看吧!看了就會知道了!」他依舊把黑色的紙遞給我,

「這只是一張黑紙啊?」被他一嚇,只聽到他後半段的話,小心翼翼的從他手中拿了過來,一開始還很害怕的仔細檢查這張不尋常的紙,但看了好多遍,唯一發現紙是正反全黑外,什麼都很正常,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害我緊張的要死要活的

「真是的,我就說過我最討厭『初使生』了…」無乙醫生又再小聲碎碎唸,騷騷頭一臉露出傷腦筋樣,

我無語了,我根本聽不懂他在說那國語言,什麼是『初使生』,連聽都沒聽過,這無乙醫生光是外表就已經很突兀了,我不得不說他到底是何方神社?

「額…先把紙拿好看看,然後再專心的盯著黑紙的中心點看,大概是這樣吧?」把口中的菸用給弄熄,苦惱的想著叫我該怎麼做,

「不好意思,這位『我的』主治醫生,你是不是哪根神經不對,剛剛分明是在變魔術,還什麼魔力,別以為我會跟你一起發神經」

「嗐~初使生就是初使生,麻煩死了」他說道

 

 

「吶!魔術會這樣嗎?」他一派輕鬆的使出超能力,一塊巨大比人還大的冰柱,出現在眼前,前前後後花不到幾秒的時間,就冒出冰來

「………」我的嘴巴又呈現歐型形狀,又再一次看到不可能的事發生

「這樣你該相信了吧!快點照我剛剛說的去做」他用高傲的眼神看,說著我有多厲害

「…可…可是…我沒像你這樣的能力啊?我怎麼做?我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平凡人」我無奈的說道

「你不再是平凡人了,自從昏倒後的你不再是了」他動了小怒斥責我,

「什…什麼意思?」奇怪?這醫生怎麼怪怪的,哪有一覺醒來,就會不一樣啊?我狐疑的看他,事情越來越搞不懂了

「你真的很煩欸,我要講幾次啊!你跟我們是同類,拜託你快看吧!我還有別的事情忙」他不耐煩的哀求著,

「同類?」我先看著他,我的眉頭也越來越彎,看他可憐,就聽他的話,把紙拿好,雖然不知道拿正還是反、上還是下,但我不管這麼多就專心的看,幾秒過去了,眼前的黑紙慢慢的浮現出白色的字體

「資質還不錯嘛!以初使生來說,已經算厲害了!」無乙醫生看見我照他的方式用成功後,不由的心情變很好,好到都誇獎我

「這…是入學通知單…?」看看上面冒出來白字,引入眼廉的是大大的表題,寫著『入學通知』,這四個字,我再接下去看,

當我看完時整個傻眼,我要轉學?我怎麼不都不知道!而且地址是我連看都沒看過的地方,不會是鳥不生蛋吧?備註還寫說入校時間,是我出院的明天,

「看完了吧?看完的話,把食指按一下空白框框」無乙醫生單手撐著下巴,眼睛像死魚眼盯著我,

「等…等一下,無乙醫生,為什麼我收到這所大學的入學通知單?」我說道

「還有為什麼,像我們這種人是一定要去的阿」他一副理所當然的說道

「就因為我也是同類?」我回道

「對啦!」他煩躁的回應

我還是不懂,還是不能理解,但現在唯一知道的事情,就是無乙醫生是個可以使出冰的怪人,還有不正常的我,居然會相信他的胡言亂語,而乖乖的把手指按一下右下角的框框,頓時,黑紙消失的無影無蹤

「太好了,終於可以回去了,我先去休息,你就等明天有人來接你」一說完,我還來不及說,他就一溜煙的跑走,只剩下我一個人待在涼亭中

「就這樣溜掉了喔!我還有很多疑問要問欸」涼亭只剩下我,被無乙醫生這樣一鬧,也沒了閒情以致賞月,只能無奈的走回四樓我的病房,躺在病床上,不知不覺的又進夢鄉


§

隔日

到了下午兩三點,我從睡夢中醒來,一張開眼睛,回想一下自己剛剛做了什麼樣的夢,我想不起來,但絲乎做的夢恨重要!把病床移到半躺式,只能望著床外放空

「呦!無聊的鯰魚!啊!不對,現在應該叫出車禍的鯰魚!」一打開病房的門”碰”,第一個率先登場的是班上最歡樂的冷凌岩,和他的名字超不符合的其中一位,他大喇喇的走進來,跟在後面的就是我奈似的朋友樂,只不過不曉得發生什麼事,現在超沒血氣的,現在的他也算『名字超不符合的其中一位』的行列了吧!之後陸陸續續進來的是班上的同學,全都不曾往來的

「凌岩!」樂突然對凌岩怒道,我為樂的行為嚇到,但我也瞄了同學幾眼,奇怪的事,他們的反應應該像我一樣嚇到,但不是的,反而很沉靜的

「樂…」我驚恐的看著樂,只見樂把頭撇開,但隱隱約約他的表情,哀傷的表情。

「鯰魚,別怪延樂同學了!他也不願意阿,誰叫你沒事在他眼前被車撞!」一位站在樂身後的女同學說道,她一直愛慕著樂,但遲鈍樂完全沒發現,真替那女同學感到難過

「車禍?我?應該沒很嚴重吧?才過這幾天,我現在跟一條活龍一樣」我邊說邊站起來活動經骨給他們看,證明我說的話是真的

「你說才沒幾天!你已經昏迷整整一年了欸!」那女同學整個憤怒起來

「涵萱,不要再講了!彥耘,不要聽她亂說」樂怒斥著身後的女同學,再轉回用哀傷的看著我,口吻非常的柔和的說

「樂,她說的是真的嗎?」我不敢至信的盯著樂,完全沒看到被樂罵到變成處處可憐的小貓,涵萱

 

畢竟如果是真的話,那不就對他說是殘忍到了極點的事情嗎?一定是真的,要不然會變成這樣的原因,一定就向她所說的,所以才會變成現在這副憔悴的模樣

「…一…半,算對一半…」樂越講臉色越難堪,原本滄桑的神情更加滄桑,整個看起來好像被吸血鬼吸走了

「樂,是不是看到我感到自責,你放心吧!不用怪自己,你看!我現在在還是活的好好的」對著樂表現出樂開懷的臉部表情,希望我這樣做,可以讓樂的責任感很強的他,能稍稍地減輕

「鯰魚!我知道了!我知道了!快回床上」他緊張的一直催我,不過他的神情也好了許久

「好啦,好啦~」我笑臉對他

「吼!真是的,你們要搞友情劇到什麼時候,別自動忘了還有我們這些人啊!」冷不滿的看著我和樂,有點像在爭風吃醋

「嘿嘿!」樂跟我不約而同的互看,忍不住為冷的吃醋而洪堂大笑,幾些人看到我們這樣,也跟著大笑起來

大家有說有笑的度過了一整天,聊聊在我昏倒的這一年裡發生了什麼事,聽到大家都畢業了,各自都上了自己想要的大學,或者是少數的出來工作,也得知樂是少數的那個,沒有像在場的人樣吃驚,就覺得沒什麼大驚小怪的,因為我本來就知道樂會以家業為重

聽他們說我也畢業了,畢業證書也送回我家中,但不過奇怪的事,一個學期如果沒到校學期的三分之二,就不是會被當掉,怎麼還會畢業?這是我比較納悶的事情

§

時間十點多了,大家聊完了也累了,紛紛的各自回家,只有樂還留著,原本想說可以和樂再聊一下,但這次又換我的家人報到

「彥耘,身體有好一點沒?」我的母親冷冷問道。樂很有禮貌的向我的父母問聲晚安,

家中有健在的父親跟母親,是個雙薪家庭,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工作比較多,所以沒什麼多餘的時間和我相處,連這次的車禍也不例外

「死不了!」我也冷冷的回道,欸,連我清醒時間,也這麼漠不關心的,

「…沒事就好,老婆,我們該走了!」我爸媽就這樣出現一下,又轉身急急忙忙離開

「真是的,絲毫都不會一般的父母樣,關心我欸!」無聊的躺在病床上,樂也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,聽我好久沒抱怨的話

「這是不變的事實啊!從我們還小的時候開始」樂理所當然的說著

「所以才討厭嘛!」氣嘟嘟我頭上也冒著煙,

「你也習慣了,不是嗎?」樂笑了,因為看到我這樣而笑了,樂的這個笑容是從我那時,就沒再笑過了吧!

§

後來和樂有說有笑,不知不覺快到十二點,真的聊了好久好久,久到樂不得不回家的時間

「彥耘,我也該走了,明天見,拜」樂也轉身而去

「怎麼連樂都要回家了,不是說我今天可以出院了嗎?」奇怪?今天都快要過完了,怎麼還沒離開這家醫院啊?

「是沒錯阿,就是今天出院,時間差不多了,跟我來」無乙醫生不知道是什麼從門的後面冒出來

「你…你什麼時候躲在門的後面…」馬上從床上彈跳起,就是因為知道他不是普通人,所以我的反應很激烈,驚恐盯著無乙醫生,像被嚇的貓一樣,全身的毛豎起,緊戒著敵人般

「嗯…我該怎麼解釋?…這也算基本能力的一種,穿門的能…力?」他皺著眉毛各上下,疑慮的往左右移動眼珠,手還帥帥的靠著下巴想時間,和他的氣質超不和的

「你有沒有聽到什麼?」我現在一直處於緊戒狀態,小心翼翼的說,緊盯著他的雙眼

「沒」他很直接地肯定句的說,即簡單又明確的否定

「真的嗎?…」狐疑的看他

「騙你幹嘛,我又不會得到好處」他好氣沒力的說到

「好啦!快點走吧,時間快到了」無乙醫生看我的臉就快速的離開,彷彿知道我心裡怎麼想的

「喂!你等等,要帶我去哪」連忙趕上無乙醫生的腳步

§

一踏進的一瞬間, 好像被矇住一般,伸手不見五指,漆黑一片,等眼睛稍稍的適應這片,才發現我所在的地方正是這家醫院的屋頂,而我一路都跟不上的醫生,早已在圍欄旁等待,表情十分的扭曲,身後的火山已經噴發出熱騰騰的炎漿

「這裡是…屋頂?」快速的走到無乙醫生旁邊,看著這屋頂的四處,非常的乾淨的,沒有任何一件物品,根本就是空物一無嘛!

 

「廢話,真夠慢的欸!你寶貴的時間,現在只剩一分鐘了能待在這世界」他不斷哀聲嘆氣的,我還真不知他是在為我嘆氣

「寶貴時間?這個世界?什麼東西啊?你在講什麼,我怎麼都聽不懂」望著他的,看著他走到我的面前

「再過幾秒,你就懂了!」舉起戴著手錶的左手,盯著電子手錶看

「…五…四…三…二…一…,拜啦!」瞬間把我往圍欄推,完全沒有警訊的一推,我整個人失去重心,往圍欄傾斜,我的反射動作想要抓住無乙醫生,但不知為什麼他已經離的好遠好遠,此時我人已經在半空中,急速的的往地面上掉,難到我又再次告別人生嗎?

§

”噗咚”響起怪異的聲音,從屋頂掉下直達到地面,害怕的絲毫沒閉上雙眼,整個目睹一瞬間,原本那陰暗天色,沒無任何的星星點綴的天空,就一秒,不,比一秒的時間快上好幾倍,感覺快到地面的零秒間,天空好亮,亮到刺眼,亮到以為這裡是夢幻的天堂

「欸,你是豬嗎?這麼愛睡,睡了一年還再睡!」忽然聽到好熟悉的怒罵聲,傳進了我的耳朵,躺在一個不明物體上,軟軟的觸感,不沾手的固液態狀,這液態狀的顏色很翠綠色,像極了風×谷放大版的綠水靈

「無乙…醫生?這裡是那裡啊,你…你怎麼在這,還有,你幹嘛把我推下樓」小心翼翼的從綠色液體狀滑下來,拍拍身子整理一下,這時我才猛然發現,現在我著衣的並不是醫院的病患衣服,則是一套頗為貼身筆挺的黑色制服,黑色的大衣、大而不跨,白色為線條,分佈在領子邊,再讓純金色的圍繞在袖口、已直線設計的直桶褲,讓穿上它的人,腿看似修長而不是俗夠無啦,如果遠處看的話,就好像會看見是哪家的的貴公子。而頭髮也不知什麼時候被整理好,原本長到肩膀,分不清前還是後,但現在的髮型像犀利哥一樣,亂的有型

「我先回答你第一個問題,這裡就是我所說的學校」

「第二個問題」他咳咳兩聲,好像在預備什麼,摸了幾下喉嚨,滋潤一下

「廢話!我本來應該在這!」放大聲音,大到我的耳膜快破掉,感覺被我的蠢問題,蠢到令人受不了

「這我哪知啊!」膽小的我只能生氣的小聲碎碎唸

「再來是第三個問題,我會這樣做是因為,這是你唯一來這裡的道路,就是透過『死』的方式」他正經的說

「為什麼!那你能?為什麼你就不用」忿忿不平的怒道,心裡一直不斷大喊不公平、不公平

「別和我跟你相評並論,你是『初使生』,跟我可不一樣」

「一直叫我初使生、初使生的,這到底是什麼意思」

「對吼!我忘了跟你解釋,初使生,是突然某一天能力覺醒,就會被有這稱號」

「我是初使生?可是今天像你前天一樣,我試試看了,但沒有東西跑出來」我用無辜的眼神看著無乙醫生,眼睛水汪汪的看,是女生用的話,感覺很適合,很有處處可憐神情,但用在男生身上,真是噁爆了

「可能是還沒掌握到能力的訣竅吧?」他冒出冷汗,把頭轉一邊視而不見。”嗶嗶”無乙醫生的手錶突然響起,此時我和無乙醫生同時往他的手錶看去

「喔!時間剛剛好,喂!小傢伙該上學嘍~還有在學校時別和我交談,裝做不認識我就好,拜!」無乙醫生快速離去,在最後還補上”學校校門口直直走就會到”這一句,心中感慨的說又把我丟下

「又來……」我只好無奈的照他的指示做,要不然的話人生地不熟的,又能去哪裡溜噠?

靜靜的走著,穿越每一棵茂密的樹,像綠水靈的東西也和無乙醫生一樣,消失的無影無蹤。一大片的綠色森林,沒有像童話一樣的動物圍繞著,不知道所有的動物都跑去哪?連天上飛的、地上走的,一絲都沒有動物的蹤跡,感覺好像動物們察覺到有人的存在,都害羞的躲了起來。不由的感覺在這畫面,在我眼裡有一點眼熟,好像在哪遇到相同情景,本能告訴我只差顏色

走到森林的盡頭,白光使得我地雙眼疼痛而閉上,過許久才讓眼睛稍稍的恢復,此時發現一路上的學生,都和我穿的是一樣衣服, 就像正常的學生都用走路的方式從斜坡下方上來,全都是俊男美女,相較之下,我只是戴這眼鏡的俗男

 

我跟這學生潮一起走到這所大學的校門口,【迷卡爾高級專科學院】幾個大大的字就放在校門口的正上方,屹立不搖掛著,而這校門的身後學校,走的是英國風,典雅的構築像是城堡,面對大門的燦爛花園。

我兩手空空什麼東西都沒有,和其他一部分的人一樣,只穿著這所的衣服,好像跟我一樣都是新生。隨著人潮,走到了超級大的操場,如果不經意的往右邊看話,會看到很愛看熱鬧的學長學姐,正在往我們這群探頭探腦。這操場很大大到像一般整個國小大,右邊看似是學校宿舍,則左邊是這大大操場的司令臺

「各位新生,你們好!歡迎來到××高級專科學院,現在請分二十排排好,首先要做能力測驗來分班」站在司令臺的老師拿著麥克風,對著底下的新生們,人數看似不多,但有五百人左右

”能力測驗?應該是無乙醫生所說的那個能力吧?算了,胡亂排吧!”聽到老師說的,選了這二十排離我最近的第二排。測驗正式開始,在隊伍的最前面所放置的像水晶球,也開始跑起數字,而這些數字透過大螢幕告訴大家,站大多數的都是百多、極少數有到千位的,好像也最多的是到兩千多,來自一位女學生,她冰冷的模樣,像是告訴別人說別碰我,給我的感覺她有種淒涼的背景

「呦吼!前面的同學?快往前呦!」忽然有一道聲音從我的背後傳出,光聽聲音就知道是個男同學

「啊!抱歉!我這就往前」看著那女生,不小心看到出神,要是這輩子一直都這樣平凡下去,應該也不會見到這麼美的女生,被後面的同學一催促,才回神過來,急急忙忙的往前遞補空缺

「沒關係,機會難得,交個朋友吧!我叫赤灰,叫我貓君」笑的很燦爛,一看就知道是陽光型的帥哥,又加上金黃色的頭髮、白皙的皮膚、深藍的瞳孔,是個標準的外國人,這些天身麗質的外表讓他的笑容更陽光

「額…你好,貓君,我叫周彥耘,叫我彥耘就好a」被他的笑臉光芒刺眼到眼睛快張不開,他的感覺好像誰?被他閃到一時想不出來

「鯰魚?」他皺著眉頭看向我,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

「也…也可以這麼叫我…」我的名字真的聽起來有這像鯰魚嗎?苦笑的看著他,忽然想到那個人是誰,是我最親愛的好朋友,樂。好像,個性真的好像,苦笑的表情漸漸暗淡下來,取而代之的是落寞神情

「你的臉色看起來很不舒服,要不要去一下保健室?」見我落寞的表情,他也緊張起來

「不用了…只是想到你跟我的一個朋友個性很像」我苦苦的說道

「樂天派?」

「在以前…」

「啊!對…對不起!讓你回想到不愉快的事…」

「他還活著好好的啦!是我,是我的關係…」

「什麼關係?」

「我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,就發生在他眼前」

「這也難怪了,可以活著也算奇蹟了,就算能力者…」

「我也感到不可思議,當我醒來就是能力者了,你呢?」

「問別人覺醒的理由是不行的喔!不過,我不會跟你計較的」

「為什麼不能問?」

「你不知道?變成能力者首要的條件,就是失去最重要事物,但也不一定會是能力者啦…」

「那我怎麼沒失去最重要的事物呢?家人、朋友、回憶…都還健在啊?」

一聽到我說出了話,貓君震驚不語,一直盯著我看,在不知不覺前面排的人慢慢的變少,快要輪到我

「啊!終於輪到我了!」看到前面沒人,開心的往前走,看到一個跟水晶球一樣材質的迷你水晶體,一樣也是圓形狀的,

「同學,只要把雙手放上來就可以了」一位很柔和的老師輕輕的說道,我也聽她的話乖乖的雙手放上水晶上,小的水晶傳到大水晶球上

瞬間周圍的吵鬧聲頓時沒了,覺得奇怪的我往後看發生了什麼事情,看見貓君也和其他同學一樣往我的頭上看去,每個人幾乎都驚訝到合不容嘴,我就好奇的也往我的水晶球看,不看還不會覺得丟臉,一看才知道大家傻眼的原因,在我的分數顯示,顯示出低到已經不能再低的分數,也只有哆啦×夢裡的×雄才會考出來的考卷,就算我打死也不想承認,一個個位數大大的浮在螢幕上,畫著鴨蛋的圖

「零…零分?我的能力只有零分?」我和大家依樣傻眼,這筆兩千的厲害嗎?原來在這裡的能力是跟考試一樣有零分的喔!

「這…位同學,已經可以了,回宿舍休息一下,明天才有課…」我看的出來,那個女老師沒有甚麼惡意,但我知道他快受不注,因為她笑容可掬的嘴角,正在慢慢的往下抽動,沒辦法的我也只能無奈的帶著鴨蛋離去,再我離去的時候還附送了一張卡,那女老師偷偷的小聲說
可以用這找到自己的房間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f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